網頁

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七大心理狀況與花精


花精是以盛開花朵和泉水所製造而成的《花水》。為了能長期保存,加入一定比例的白蘭地作為防腐之用。所以成分可以說就是水和白蘭地而已。


花精,是療癒情緒的花藥,是由英國的愛德華‧巴曲(Edward Bach)醫師所發明的自然藥方。依照翻譯也稱為巴哈花精、巴赫花精或貝曲花精。

巴曲醫師在做同類療法研究時,將腸疾細菌分為七個類別,並製作出七種解毒液。
巴曲醫師將38種花藥按心理狀況分為以下七大類。

(注:英文稱為 Bach Flower Remedies,日文稱為 バッチ フラワーレメディ)

他在治療病人的時候發現,受相同情緒困擾的病人都需要使用相同的配方來治療,即使他們的症狀並不相同。有了這個發現之後,他便開始以病人的情緒狀態來開立處方。

巴曲醫師認為,人類的生理疾病往往是由負面情緒及人格缺陷等心理狀態所造成的。為了實現這個理念,並幫助更多的人。巴曲醫師放棄了優渥的診所事業,進入大自然中尋找療癒心靈的解藥。最後終於以38種花藥完成了這套治療系統。


1. 恐懼、驚嚇
    岩薔薇、构酸醬、櫻桃李、白楊、紅栗
2. 疑慮、猶豫不決
    水蕨、線球草、龍膽、荊豆、鵝耳櫪、野燕麥
3. 逃避現實、對現實卻乏興趣
    鐵線蓮、忍冬、野玫瑰、橄欖、白栗、芥子花、栗苞
4. 寂寞、孤獨
    水菫、鳳仙花、石南
5. 對外來事物與他人想法過於敏感
    龍芽草、矢車菊、冬青、胡桃
6. 沮喪、絕望
    落葉松、松樹、榆樹、甜栗、聖星百合、柳樹、橡樹、野生酸蘋果
7. 對他人過度在意或關注
    菊苣、馬鞭草、葡萄、山毛櫸、岩泉水